钱多多

睡着了

【嘉金】我在未来当电灯泡

十年后的嘉德罗斯×穿越时空的金

即便是跨越了时间,我们依然相爱。

大概是正剧向。

注:未来的金我们暂时叫king来区分。


00

这一场大雨来的太过突然,完全没有给初来乍到的金丝毫准备。天色像是倒放的墨水瓶般彻底阴沉下来,一丝天光都不愿泄露。四周陌生的环境使金发少年只能随着人流挤在狭小的公交站台下,无助地摸着自己已经湿透的衣袖,皱着眉头思索该怎么办。


四周的环境还能看出点是他熟悉的地方,但是更多地方却随着时间流逝发生了整改,使金不由得思考起他是不是穿越了,但是穿越到了什么时候呢?这个地方到底还是不是他熟悉的地方呢?


“啊啊啊啊啊——所以这到底是哪里啊?”金烦躁地挠着头发,在路人看傻子的注视下蹲在地上,压着自己的帽檐,注视着雨滴一点点滴落在水洼中。他正准备趁着雨势渐小到处走走,却没想到一抬头就看到一个意料之外的身影。


那道修长的身影撑着黑色雨伞从车里出来,一头耀眼的金发即便是黑色雨伞的遮挡之下也是如此醒目,鼻梁高挺,轮廓分明的俊脸下有一颗黑色星星,锐利的鎏金色眼眸溢满了不耐,在电话那边的人说了什么之后,他嘴角嘲讽的笑容才稍微收敛点。“你最好动作快一点。”


金:“……”


“我才刚下飞机!赶回去总要点时间吧!”


“我不管,你今晚不回来就别进家门了。”


“嘉德罗斯你讲不讲道理啊!”


嘉德罗斯挑了挑眉,“时间给你了,至于什么时候到就是你自己的决定。”


那边的人直接连回答都不答了,电话直接挂断。嘉德罗斯习以为常地把电话重新放回兜里,插着兜径直路过车站。本就是平常的路过,偏偏熟悉的车站却窜出一道意想不到的身影,紧紧拽住了嘉德罗斯的衣袖。


“谁?”


嘉德罗斯眉头拧起,被衣袖拽住导致他步伐停顿在了原地。他转过看去,正准备训斥的话语在对视上熟悉的蓝色眼眸之后,惊讶的同时也略显放松下来,“看来你的速度还是……不对,你不是他。”


金还未来得及说什么话,就被嘉德罗斯钳制住手臂,嘉德罗斯力道本身就很重,面对可疑人物他更是用了五分力气,完全把金钳制在了原地。


疼痛瞬间席卷了整个手臂,金不由吃痛一声,瓢泼大雨淋湿了金的发丝,连带他的眼眸也湿漉漉的,可怜兮兮的样子和嘉德罗斯自家那位几乎一模一样。


嘉德罗斯下意识心软了一下松懈了力道就被金反手钳制住手臂,冒着雨里的少年顶着落下的雨水,瞪大的瞳孔不可置信地打量着他。


“你,你是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并不意外这位和自家那位长得一摸一样的少年居然认识自己,他反倒思索起难道是对家安排整容的间谍,倒是和金少年时期长得一模一样,不仅脾气学了十成十,就连金那身力气也一并学会了。


他对于自己被钳制住的手臂没有放在心上,只是带着审视意味打量着金。“怎么,现在间谍都这么敬业了吗?果然渣渣就是渣渣,即便是学了他的样子,也……”


本该更难听的话语却被金泛起水光的眼眸给打断,嘉德罗斯的话语顿了顿,撇下心里突兀泛起的心疼,将本该出口的话改的更加委婉。“也还是个冒牌货。”


“你才是冒牌货呢!”被雨水刺激的蓝色眼眸不由自主泛起了泪光,金用力擦了擦眼睛,眼睛被力道擦的发红。嘉德罗斯下意识把雨伞向金那边倾斜过去,以至于金不会再被淋到。待他反应自己做了什么之后,烦躁地“啧”了一声,“喂,小鬼,没事别整容成别人的样子。”


“谁整容了!我这可是真皮!不信你摸摸!”金本来只是想问问这个像极了嘉德罗斯的人到底是不是本人,但是被嘉德罗斯反盖了一个黑锅下去他顿时就不淡定了,鼓着自己腮部子非要让嘉德罗斯证明自己的清白。


嘉德罗斯思索了一下,还真的上手捏了捏这小孩的嘴巴。判断一个人是否整过嘴唇,最好的方法就是看看他有没有唇纹,特别是在嘴唇干燥的时候,一般人的嘴唇纹理都比较明显,整过的嘴唇,永远都是紧绷的,就像做了拉皮一样。而嘉德罗斯手下的触感柔软,完全不像是整容过的。


而且这孩子的表情也非常自然,根本看不出整容的痕迹,要么就是这小孩本来就长这样,要么就是整容技术过于发达连嘉德罗斯都无法辨别。


“怎么样?我没有整容吧。”成年的嘉德罗斯比金高了整整一个头,金努力踮着脚尖显着自己更加理直气壮,却在嘉德罗斯的一声嗤笑下更加气愤地挥舞起拳头,张牙舞爪的模样像极了炸毛的猫。


“如果没有整容的话……”


“你小子该不会是他的私生子吧?”


金:“?!!”

又是整容又是私生子,嘉德罗斯你跟我怕是有仇!!


01

嘉德罗斯自然也没有真的以为金就是自家那位的私生子,暂且不说年龄根本对不上,自家那位根本生不出那么大的儿子。第二就是这小鬼确实像极了少年时的金,完全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不管是脾气还是样貌都是一模一样的。


“……所以你这小鬼到底是什么来头?”


好不容易蹭到雨伞挡雨的金立马就不淡定了,“我也想知道我为什么在这里!我明明,我明明好好的在路上走,结果眼前一黑就到这里了。”


“噢……”嘉德罗斯若有所思,“现在是哪一年?”


“05年啊。”


“啧,小鬼,现在已经是15年了。”嘉德罗斯轻轻敲了敲金的额头,态度恶劣却不失温柔。他视线逐渐柔和下来,像是追忆到了往事。而金则被嘉德罗斯透露出来的信息给震撼在原地,“什,什么,这是,是未来吗?”


“对你来说,应该是的。”嘉德罗斯掏出手机屏幕在金的面前晃了晃,给他看了日历。金的注意力却在嘉德罗斯的壁纸上,“……哎为什么你壁纸上有我啊?这是未来的我吗?我们未来的关系居然变得那么好吗?”


嘉德罗斯突然起了戏弄的心思,“你猜我们是什么关系?”


金摸着下巴,笃定道:“肯定是好朋友吧。好朋友才能在一起拍照。”


嘉德罗斯:“……”

他果然不能对过去的金抱有希望。


“哼,果然,即便是过去的你,还是那么蠢。”


“喂喂喂,你说谁蠢呢?!”


“谁答应就说谁咯。”


最后金还是跟着成年版本的嘉德罗斯回去了。


“你是一个人住吗?你现在是什么工作啊,长大以后的我很帅吗?你……”


“你的嘴是机关枪吗?那么多问题?”


“什么嘛。”金压了压自己的帽檐,“我就是想知道点未来的信息吗?而且,姐姐肯定很担心我……”

说到最后他的声音都低了下去,嘉德罗斯的脚步顿了顿,修长挺拔的身影停在了原地,他低头看向有些垂头丧气的金发少年,喉咙动了动,“你会回去的。”


“真的吗?你怎么知道的?”


“猜的。”


“什么嘛这种东西怎么乱猜啊!”金抿起唇瓣,低着头跟上嘉德罗斯的脚步,却不小心撞到了厚实的背部。


他抬起头正准备问嘉德罗斯怎么不走了,却发现前方楼道口又出现一道金发身影,那位金发青年身材挺拔,温和的蓝眼睛仿佛容纳了世间万物,他俊秀的侧脸褪去了年少的稚嫩青涩,愈发成熟稳重。


他低着头玩着手机,白皙的指尖轻点在屏幕上,好似没有注意他们的到来。


那,那是……


“你叫我早点回来结果你自己都没到。”金发青年听到了脚步声,头也不抬就认出了嘉德罗斯。换做平常嘉德罗斯早就径直走上前抱住他了,可是这一次嘉德罗斯不仅没上前,反而神情诡异地瞄了一眼背后跟着的金,觉得这俩人会面真是史诗级的场面。


“怎么不说话?”king奇怪地抬起头,正好对视那尴尬招着手的金。他视线顿了一下,瞳孔下意识紧缩,“你,你是?”


“那个……哈哈哈你好啊。”金干笑了两声,他尴尬地和十年以后的自己对视,一时间居然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叫金,我……”


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介绍自己,随即只能摸着自己的脸不知所措。嘉德罗斯则抱着手臂在旁边看热闹。


大雨早就停了,天空破开一道细微的缝隙,骄阳透过厚重的云层落在他们身上,镀上一层金色的光晕。这次来自时空的玩笑让本不该遇见的他们违背了该有的定律,意料之外的遇见让king的思路完全陷入了卡顿,一时之间竟然也不知道该如何诉说自己的感想。


最后还是嘉德罗斯打破了僵局,介绍了金的身份。king好奇地打量着和自己如出一辙的蓝色眼睛,“我还从来没有这样面对面看自己呢。”


“我,我也是!”金忙不迭地回答,“你是十年后的我吗?”


“是的。”king点了点头,温和地回答。十年以后的king比起少年时代的金多了点沉稳,曾经的莽撞和朝气被时光所打磨,无法改变的依然是他心底的善良,他依然是光,只是长大的光。


但是面对嘉德罗斯他还是那样无奈,和嘉德罗斯斗嘴这件事他依然乐此不疲。即便是在外人面前多么沉稳,在嘉德罗斯面前他还是那个会和嘉德罗斯斗嘴,把自己所有的脾性全部爆发在嘉德罗斯面前的king。

虽然这也是嘉德罗斯惯出来的。



“你们住在一起吗?你们是什么关系啊……”


走在旁边的嘉德罗斯甩了甩雨伞,不待king回答,就伸手拽住了king的领带将他拉到自己面前,低头吻了上去。


金:“???”

突然自己有点闪,这就是电灯泡的自我修养吗?


“你干什么啊,过去的我还在呢——”king早就习惯自家爱人突来的神奇操作,但是这一次居然在过去的自己上演一场吻戏也足够让他耳根发红,白皙的脸颊染上玫瑰般的红润,如同盛开的玫瑰一样娇艳。


“看清楚了吗,小鬼。”嘉德罗斯挑衅地对着金笑了笑,笑容张扬又得意。“现在的你,是我对象。”


金:“……”

觉得自己更闪了。


02

king倒是完全没想过要隐藏自己和嘉德罗斯的关系,毕竟他了解过去的自己,看似坦白直率,但是并不傻,他和嘉德罗斯之间的关系又那么亲密,早晚都会看出端倪。


但是这不代表他不生气嘉德罗斯自作主张的行为,他抬脚虚踹了嘉德罗斯一脚,嘉德罗斯一眼就看穿那脚完全没有使劲,连躲都没躲,这无形中的纵容更是给金撒了一脸狗粮。


金:“……”

我还是个孩子,为什么要给我看这些??


嘉德罗斯掏钥匙开门的间隙,金拉了拉king的衣角,小声问道:“你为什么喜欢他啊?他脾气那么坏还老是跟我作对……”


“对啊他脾气就是很坏,经常跟个炸药桶一样……”king也小小声回答,眼里的笑意完全藏不住。而嘉德罗斯开完门以后才冷哼了一声,“我听见了。”


“啊,被听见了。”king丝毫没有被揭穿的心虚,反而非常理直气壮。“我说的不对吗?你就是脾气差!”


“那你还喜欢?受虐狂吗?”


“我就喜欢你脾气差。”


“嘁。”


金:“……”

我好难,我还是个孩子。


接下来king和嘉德罗斯的相处完全就闪瞎了金的眼睛。金和king一同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而嘉德罗斯则在翻找着冰箱里的菜,轻车熟路找出菜和肉提着去煮饭,而king则对正在震惊的金说:“家里一般都是他做饭的。”


“嘉德罗斯做饭厨房不会炸了吗???”


“……啊以前是炸过,不过后来好多了。反正以我俩的工资换了厨房不是事。”


金:“这,这就是有钱人的任性吗?”


king扭头对正在厨房忙活的嘉德罗斯喊了几道今天要吃的菜,全都是金喜欢的。嘉德罗斯嘴上说谁管那小鬼要吃什么,手下动作却半点不慢,放油,下锅一系列流程娴熟的就不像是第一次这样干的。


金:“……”

金想起他和他认识的嘉德罗斯,每天就是吵吵闹闹的,金就搞不懂嘉德罗斯为什么每次都要找他麻烦,问他他也只是说看你好玩就逗一逗,直接把金气个半死。面对嘉德罗斯的态度向来都是暴跳如雷,看不顺眼,可谁知道一转眼来到十年后他俩居然成了一对,简直就让金石化在原地。


这世界这么变化无常吗??


“所以你为什么喜欢他啊?”金耷拉着脑袋,“我那个时候的嘉德罗斯老是针对我……”


“那他没有对你好的时候吗?”


“那当然……”金本来斩钉截铁地肯定没有嘉德罗斯对他好过,可语气却像是想到什么弱了下来,“也,也不是没有啦,可是他为什么喜欢我啊?”


“这个你就要问他了。”


king揉揉金的头发,“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他吗?”


“为什么?”这是金最好奇的事情。


“因为啊……”king回忆起往事,唇边忍不住泄露出温柔的笑意。“他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样子真的很好看啊。”

king依然记得当初自己是怎么心动的。


平常在他眼里傲慢又嚣张的金发少年,在舞台上却是天生的王者,一举一动都牵扯着别人的心脏。


嘉德罗斯的动作是那样潇洒又帅气,行云流水般流畅,黑色星星上沾染了他的汗水,肆意在舞台上释放着男性荷尔蒙。黑色紧身衣勾勒他劲瘦的腰,金色长发被绑了一个小辫子挂在脑后,不显得丝毫女气,反而衬托他脸颊轮廓更加俊秀,魅力爆棚。精致的眉宇间充斥着傲气,少年人的意气风发在他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


舞台上的光芒全都聚集在他的身上,嘉德罗斯在那一刻就是万众瞩目的王者,所有人的视线都会被他俘虏,一刻都不许分离。


而台下的掌声和欢呼声则彻底沦为他的伴奏,鎏金色的眼眸锐利的像是正在狩猎的猎豹,有时又像是凶猛的雄狮慵懒地趴在草地休憩,他是天生的王,所有人都会为他神魂颠倒。


king第一次正视了自己的死对头,却无法控制自己的视线从嘉德罗斯身上移开,心脏不受控制地跳动起来,频率越来越快,将他的心思暴露无遗。

他喜欢他。

就是喜欢嘉德罗斯。


king第一次那么笃定告诉金。

“你会爱上他的。”


03

金晚上是睡在king的房间的,king则抱着枕头去了嘉德罗斯房间。金目送他远去,回想起king的话就觉得面红耳赤,他无法想象自己怎么会喜欢上嘉德罗斯,明明是自己的死对头啊,他怎么可能喜欢他。


可是第二天king来敲他房门的时候还顺便给他带来一个人,金却完全楞在了原地。


“嘉德罗斯?”

不是十年后的嘉德罗斯,而是金那边时间点的嘉德罗斯。


“渣渣。”嘉德罗斯迅速打量一下金全身上下,确定没有伤痕之后,才别扭地扭过头去。“这么笨,居然能走丢到未来了。”


“不是,你怎么在这……”



“我是在楼下找到他。”king准备去上班的时候碰巧遇到了楼下周旋的嘉德罗斯。不同于成年的嘉德罗斯那样成熟,十五岁的嘉德罗斯还带着年少的青涩,像是还未长成的果实。他一眼就认出king不是金,却又觉得king肯定和金有什么关联。


所以king就把人给带回去了。




虽然十五岁的嘉德罗斯一进门就和二十五的嘉德罗斯大眼瞪小眼,一见面就毫不留情地喊对方渣渣。



King就这样神情复杂地注视两个金毛互喊渣渣,还同时觉得对方就是个冒牌货。



“嘁,渣渣就是渣渣!”

“说谁呢臭小鬼,你才是渣渣!”

“渣渣!”

“渣渣!”


King:“……”

真是够了。

最后十五岁的嘉德罗斯还是改口了,

他选择叫叔叔。


二十五岁的嘉德罗斯差点当场打人。king赶紧拦着他,“算了算了他还是个孩子。”


十五岁的嘉德罗斯:“听见没,叔叔。我还是个孩子。”


二十五岁的嘉德罗斯:“放手,让我揍他!!!”





为了区分俩人,二十五岁的嘉德罗斯我们暂且叫他Godrose。


Godrose对着嘉德罗斯完全就是嗤之以鼻,就是过去的自己,他照样能打击。



嘉德罗斯正好也看不惯Godrose,干脆直接去找睡觉的金。


“我有种感觉,我俩要回去了。”金并不想和嘉德罗斯吵起来,只是单纯说出自己的感受。嘉德罗斯冷着脸点点头,“早点走也好,省的看见和我一样的冒牌货。”



“那是未来的你。”



“不,嘉德罗斯从来就只有我一个。”




“噢……那你也想和我处对象?”

“……谁,谁想和你处对象!”嘉德罗斯虽然不承认Godrose的存在,但是对于他和king的相处方式还是心生向往的。但是金这个笨脑子完全就看不出他的心思,所以嘉德罗斯就干脆顺其自然,水到渠成。






但是没有想到金突然就失踪了,嘉德罗斯整整找了他一夜,最终来到了这里。

金也注意到了嘉德罗斯眼里的血丝和眼底的黑眼圈,略显憔悴的脸色哪怕嘉德罗斯有意遮掩他也能看出来。



“那我们一起回家吧。”



金也不揭穿他,只是笑着朝嘉德罗斯伸出手。


嘉德罗斯下意识想要拒绝,却被温热的指尖触碰到手掌,他顿了顿,哼了一声就握住了金的手。


“那就准许你和我一起回去吧。”


End

评论(39)

热度(1268)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